蝸居(二十二)

宋思明很合理地解釋瞭自己的這種蛻變。他不會是空前,也不會是絕後,他不過是這個大軍中普通的一員,跟上瞭時代。宋思明給海藻電話:“海藻,周六和我一起去高爾夫俱樂部吧!”海藻猶豫瞭一下說:“不行啊,我要到姐姐那裡去。”“你好像每個禮拜六都到你姐姐那兒?”“嗯,我要去換衣服。”“換衣服?台中商標註冊”“我和她換著穿。”宋思明想瞭想說:“今天晚上我要見你,你下班後在辦公室等。”聲音裡完全沒有商量的餘地,不容拒絕。海藻下瞭班不走,在辦公室等宋思明的電話。MSN上小貝又跳出來:“漂亮小豬豬!晚上咱們去買芋艿吧!我昨天在超市裡看到有賣哎!”海藻回瞭一句:“不行,我今天晚上加班。你去買,我回去再吃。”“早點回來哦!不要太遲。等你,愛愛。”紅唇立刻飛過來。宋思明的電話也來瞭:“下來。”海藻出門上車,宋思明開著車帶她又往外奔。“去哪?”“吃飯。”“吃什麼?”“西餐吧?下午有朋友告訴我他的餐館剛進瞭小牛肉。”海藻把嘴撅起來瞭:“不好。我不喜歡吃西餐。又是刀又是叉的,很難拿,還要註意儀態姿勢,根本吃不香。”“那你說吃什麼?”“火鍋。我要吃好吃的四川火鍋。”宋思明怔住瞭。這麼多年來,請吃飯的,沒去過火鍋店。他沉吟片刻,打瞭個電話:“哎!你知道哪傢的火鍋比較正宗?”“……”“好不好找?”“……”“你去幫我訂個位,要包廂。兩個人。”宋思明開著車帶海藻就去瞭。這條路很難開,繞瞭好幾個圈都找不到進去的路,宋思明不得不把車停在附近的大酒店,然後帶海藻鉆小弄堂而進。服務員把門一拉,一股濃鬱的火鍋氣味撲鼻而來。海藻進門就笑瞭,說:“沒錯!是這味兒!我的最愛!”宋思明幾乎是照著菜單順著叫過來,偌大的桌面上放瞭一個一個小籃子,老板娘親自佈菜:“唐老板特地囑咐說要好好招待您。”老板娘在一旁總沒話找話,介紹菜的新鮮和口味的正宗,一會兒又讓換罐煤氣,一會兒又讓上熱毛巾,宋思明先是笑著客套,最後不得不說一句:“一起坐下來吃吧!”老板娘愣瞭一下,趕緊說:“哎喲!你們吃你們吃,我還有事,不打擾瞭。”這才轉身離去。海藻早已壓抑不住的饞蟲在門合上的一剎那奔湧出來,她舒坦地開始享用晚餐。宋思明看海藻舉著小漏勺,一會兒撈起腦花看看,一會兒舉著腦花再看看,心急吃不到嘴的樣子,笑著說:“你不會把腦花放進去燙?這要煮很久的。一定要煮透,不然搞不好有絳蟲卵什麼的。很不安全。奇怪,一個女孩子,怎麼喜歡吃這麼野蠻的東西。”海藻白瞭他一眼說:“老土。就你文明。這多好吃啊!像豆腐一樣的綿滑。”“你到底想吃什麼?你要喜歡吃豆腐,就索性燙豆腐啊!”海藻的表情很輕蔑:“像你這種單向思維的人,是體會不到這種復雜快樂的。我問你,你為什麼抽煙?你究竟是喜歡煙頭飄出的煙,還是喜歡裡頭的尼古丁?”宋思明還真沒想過這個問題。“你明知道尼古丁有害,為什麼還抽呢?如果僅僅是喜歡煙,那你拿根棍兒在火上烤烤,不也出煙嗎?你享受的既是煙的漂浮,又是尼古丁的癮。這就是我的腦花。既要有豆腐的味道,又要有肉香。兩者缺一不可。至於絳蟲,可以忽略不計。”宋思明笑:“你這樣一說我倒想起來瞭。前一向有個朋友出瞭車禍,因為植皮的緣故,這不能吃那不能吃,把他口味清淡壞瞭,有一天居然要求我們帶他去吃齋。宴上的素雞、素蝦、素鵝什麼的,他吃得那個香啊!後來問他,好吃嗎?他答一句,好吃,就是沒肉味兒。”“哎!所以說,和尚吃齋拜佛,那心都不誠的。好吃的齋宴都在廟裡,據說齋宴比的就是誰做得更像葷菜。你要真想誠心修煉,索性就啃菜葉嘛!何必口上說非,心裡想是呢?口是心非。”“因為你在達到目標的路上是迂回的,你必須學會繞道而走,既要達到目標,又要讓這個過程顯得不是特別苦痛。”“你的目標是什麼?”宋秘書抬頭看看海藻,把手裡的煙滅瞭,搖頭笑一笑說:“這個……很難說。現在的目標就是把你喂胖點兒。女孩子肉肉的比較好看。”海藻又撅嘴:“你這個人,用詞很淫穢。有那麼多的字形容女孩子豐滿,比方說豐腴啊,楊玉環啊,小蠻腰啊,你怎麼用個‘肉肉的’?”宋笑著說:“因為這是我喜歡的狀態。”吃完飯,海藻想,他的Night又要上演瞭。晚餐他總是吃得很少,而Night卻精力旺盛,他靠什麼支撐啊!出乎意料,宋思明帶著海藻直奔回她傢的路,並把車停在小區門前。“我今天還有事情,早點送你回來,改天跟你聯絡。”海藻心頭竟有股失望,這個傢夥!他想要就要,想不要就不要,哼!海藻狠狠從心底白瞭宋一眼,推開車門就走。宋思明突然拉住海藻的手,將一個信封塞到她手上:“海藻,這個,你拿去買點衣服,以後不要跟你姐姐換瞭。我喜歡你穿得漂漂亮亮的。”海藻質疑地看著宋思明,略有惱怒地後退一步說:“你把我當成什麼瞭啊?你怎麼這樣啊!”說完把手抽回去,把錢丟給宋思明。宋思明一用力,將海藻抱在懷裡,吻瞭吻她的嘴唇說:“我把你當成我的女人,我有義務讓你過得好。知道嗎?你是我的。”說完,開始深吻海藻。海藻由抗拒到逐漸軟化。宋思明再將錢塞進海藻的大衣口袋裡,海藻不再拒絕。海藻和小貝在永和豆漿吃飯時,遇到瞭宋思明一傢三口。

台中申請商標代辦台中商標註冊類別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AUGI SPORTS|重機車靴|重機車靴推薦|重機專用車靴|重機防摔鞋|重機防摔鞋推薦|重機防摔鞋

AUGI SPORTS|augisports|racing boots|urban boots|motorcycle boots

arrow
arrow

    zmp047s1a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